登入

 

文◎張木泉牧師                                      

 
觀光客對花蓮有很高的評價:「未到花蓮一遊,等於沒來台灣。」一個世界所囑目的花蓮,不但風景優美,空氣新鮮,人情亦相當濃厚。但曾幾何時,景色仍舊優美,空氣依然清新,只是人情卻已淡薄。來到花蓮的前六年,我發現花蓮的離婚率竟是台灣之冠。在某小學高年級五十幾位學生中,經老師調查竟有四十幾位單親家庭的孩子。這些無辜的孩子從小就無法得著摯的愛,到底是誰造成的呢?是為父的呢?還是為母的呢?

 

雖然世人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裕,然而內心的不滿足和空虛也與日俱增。為什麼名利富貴不能填補人內心深處的渴望呢?現代人已感到它的嚴重性,於是開始注重精神層面的生活。但社會的種種跡象告訴我們,問題不但沒有解決,反有日益嚴重的趨勢。究竟問題出在哪裡呢?

主任牧師夫婦

 

 

 


其實人的生活層面可分為三種:
 
物質生活:人生活的基本需要,只要足夠就可以了。
 

精神生活:比物質生活更高一層的需要。人在物質生活上所得不到的快樂,可以在精神生活上獲得滿足。
 
屬靈生活:這是人生命的最高境界。即使人有美滿的婚姻、家庭、工作、人際關係──卻缺少了屬靈的生活,那人的內心深處依然得不著滿足。這就是人雖然已擁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及精神生活之後,還是不斷在追尋幻夢的理由。有人說:「人為尋找希望而活,找到了也不過是如此。」為何呢?因為人只在物質和精神層面上來填滿內心的需要,卻忽略了屬靈的需要。
網頁: 1  2  

花蓮博愛浸信會 成立於主後 1973 年 7 月 11 日
970 花蓮市博愛街225號 
Email: boai336576@gmail.com  粉絲專頁
市話: (03) 833 6576、(03) 833 7186    Fax: (03) 833 6474

志學博愛浸信會 粉絲專頁
974 花蓮縣壽豐鄉中山路三段47號

市話:(03) 866 1669

新秀博愛福音站 粉絲專頁
971 花蓮縣新城鄉新興一路81號
市話:(03) 861 2046

© 2022 花蓮博愛浸信會Hualien Boai Baptist Church. Powered by 哈利路亞網路團隊   網頁設計◎ Lynn   藍天工坊-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