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協會服務項目

 

老人服務

藉辦理社區照顧關據點活動,結合社區資源、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健康促進活動、定點用餐及其他休閒活動與陪同就醫等相關服務。讓社區的長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就近獲得所需照顧和服務。希望藉系列活動的設計,帶動長者走出戶外,學習新事物,結交新朋友,期望提供長者一個「安全、尊嚴、快樂的」生活品質與環境。

 
新移民服務

以法蓮新移民服務事工秉持關懷花蓮縣新移民(大陸籍配偶及外籍配偶)的宗旨,透過協會辦理的各項活動,提供新移民朋友在生活適應、經濟扶助、親職教育、就業輔導、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服務。96 年度開始與中華救助總會配合,承接辦理「關懷在台大陸配偶生活成長講座」;大陸籍配偶親子讀書會及「年初二回娘家」、「中秋月圓人團圓」等節慶活動,成效頗獲好評,希望縣內更多的新移民得到關懷和照顧。
網頁: 1  2  

協會組織

協會目前推動的事工

我們以基督的愛採取多元化方式,落實關心社會文化變遷及現象,期能協助重建或恢復良好的家庭照顧功能,以達社會和諧之目標。
 
一)就目前協會所能提供之服務事工包括:
 
1. 關懷個人身心靈健康之成長。
 
2. 重建邊緣家庭結構之健全:針對單親家庭輔助、家庭暴力家庭陪伴、失業家庭協助或婚姻諮詢之輔導等相關工作。
 
3. 守護弱勢族群之需要:含弱勢居家服務、受刑人之子女安置與關懷、舉辦弱勢家庭親子成長活動、或相關法律扶助等工。
 
4. 推動社會資源運用之整合:含社會福利資源之搜集與轉介、緊急救援系統之建立、志工招募與訓練計劃。

網頁: 1  2  

博愛社區關懷據點簡介

成立宗旨:

1. 落實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由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建立社區自主運作模式,營造永續成長、健康的社區環境。
2. 以長期照顧社區營造之基本精神,提供老人社區化之預防照護。
3. 結合照顧管理中心等相關福利資源,提供社區長輩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餐飲服務、健康促進等多元服務,建立連續性之照顧體系。
 
服務目的:
1. 建立老人規律而健康的生活,維護老人身心功能。
2. 透過活動參與,擴大社交領域,建立長輩使能感、參與感、自主性,提高生命尊嚴及自我認同感。
 
服務對象:國威里、國治里、國魂里、國安里、國華里等5 個社區65 歲以上的老人。
 
服務內容: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舉辦特定節日慶典活動及慶生會」及每週「健康促進活動」。
 
服務時間:
1. 社區關懷:(二)~(日)8:0012:00
2. 健康促進活動:(二)~(三)8:0012:00
3. 健康促進活動內容:(a). 身體檢測(血壓、血糖等測量);(b). 動態活動:健康操、音樂療法、活化機能運動等;(c). 靜態活動:醫療講座、手工藝製作等;(d). 餐飲服務。
 
服務地點:花蓮市博愛街225
    話:(038336576
人:張鑫

花蓮博愛浸信會 成立於主後 1973 年 7 月 11 日
970 花蓮市博愛街225號 
Email: boai336576@gmail.com  粉絲專頁
市話: (03) 833 6576、(03) 833 7186    Fax: (03) 833 6474

志學博愛浸信會 粉絲專頁
974 花蓮縣壽豐鄉中山路三段47號

市話:(03) 866 1669

新秀博愛福音站 粉絲專頁
971 花蓮縣新城鄉新興一路81號
市話:(03) 861 2046

© 2022 花蓮博愛浸信會Hualien Boai Baptist Church. Powered by 哈利路亞網路團隊   網頁設計◎ Lynn   藍天工坊-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