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見證文集

解除婚姻危機

見證人:楊境修

渴望接受裝備

由於看見我父母的婚姻關係在和諧婚姻成長小組的課程中得到醫治與改變,致使我心中很早就決定,婚後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加入這個課程,並不斷禱告求神能一直感動張牧師師母持續開設和諧婚姻課程,直到我能加入其中完成裝備。這是10年前的禱告。感謝神垂聽了我的禱告。

表達我愛你

我和小敏是第19期和諧婚姻成長小組婚齡最短的夫妻。也許進入婚姻不久,心中自認夫妻關係甜蜜良好。猶記第一次上課,牧師要我們所有夫妻面對面開口唱情歌,深情款款彼此對眼,說出「我愛你」。當下覺得很容易,因為這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殊不知小組分享時,這對我而言簡單不過的小事,卻是許多夫妻如今最困難的大事,心中非常震撼;慶幸自己及早來接受和諧婚姻的教導,先給自己的婚姻打個預防針,免得病入膏肓。

婚姻的脆弱

當我暗暗竊喜,夫妻感情甜蜜,沒有太大問題時,卻在第二週上課時因家人關係大吵一架。吵架過程中,彼此竟然說出許多毀滅性的話語,最後連「離婚」這兩字也脫口而出,原來我的婚姻是這麼脆弱。沒想到,我和小敏竟然是這期和諧婚姻成長小組六對夫妻中,第一對求助於牧師師母的。

終於當頭了

透過課程的提醒和建造,我才真正認識婚姻的本質是先要醫治自己,砍斷原生家庭帶來的咒詛,因著與上帝的盟約完全委身在婚姻之中;透過真實的溝通,放下自我,與妻子真正二人成為一體。過去我始終覺得我是超級好男人,體貼、溫柔、願意包容…,可是我的妻子卻一直沒感受到。每次的爭吵,我都覺得委屈而痛哭,明明是家裡的頭,卻常常在妻子面前抬不起頭來。隨著課程的進行,小敏改變了,她開始尊榮我、體恤我,更重要的是她不只是理智上接受我是一家之主的事實,也在夫妻共同作決定這課後,在許多事情上不再堅持自己的想法,並在乎我的看法,讓我做最後的決定。從此,我停止了眼淚,不再作暗夜哭泣的男人。

把愛放進婚姻中

感謝神,透過和諧婚姻的課程,讓我重新省思「婚約」的重要性,更看重與神之間的關係。經由牧師師母教導學習如何創造雙贏的婚姻,也清楚明白在經營婚姻關係上需先認定夫妻的職責,一旦看見問題,就當透過溝通接受調整,並且同心面對。唯有真實把上帝的愛放在婚姻中,我們才能建造榮神益人、幸福美滿的家庭。

 

 

楊境修、張慧敏楊境修、張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