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見證文集

享受被了解的美好

見證人:江雅婷

了解對方的需要

過去,我認為夫妻溝通就是要解決問題,直到上到第六課夫妻溝通,才更加明白溝通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是為了瞭解對方的想法與感受。我的丈夫常常對我說,我是要被安慰,而不是要解決問題。當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慰的時候,丈夫也會開始學會說:「我們能不能一起禱告」。雖然我們都有各自禱告的生活,但藉著這個課程,我們一起禱告的時間比以前多很多。我的丈夫成長很多,特別會問我:「妳累了嗎?」他終於看到我的需要,讓我深受感動。

學習存款

在課程中提到夫妻要學習多存款,少提款,也就是看到配偶的優點和付出,要學習多一點感謝、欣賞和肯定對方,絕對不要老是批評對方,挖對方瘡疤,給對方難堪;更要存對銀行,避免對方感受不到,這給我好深刻的學習。課程中有一句相當經典的存款:「我這一生中做錯了許多的事,唯一做得最對的就是娶到了妳(嫁給了你)。」仁俊上課後,就把它改編為「我這一生做對了許多的事,唯一做錯的事就是,沒有早一點遇見妳。」聽起來真是既甜蜜又悅耳。

學習有智慧的吵架

在上課前,常覺得夫妻吵架是很奇怪的事;但上課後,藉由同學分享他們吵架的經驗,使我覺得原來自己也很正常,並且從課堂中學會有建設性的吵架,使夫妻能有智慧的吵架,進而減少爭執。我的丈夫在面對衝突的溝通時,常常會重複的詢問:「妳的意思是?」也會問我:「我這樣說對了多少?」讓我有被瞭解的感覺。這個課程實在是上帝所賜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