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見證文集

婚姻是難題?不難

見證人:陳玫玲

被電到了

最初張牧師邀請我們夫妻上和諧婚姻成長小組時,我認為我們夫妻相處沒有什麼問題的情況下,抱著可以不用照顧孩子,又能兩夫妻一起共渡悠閒時光的心態去上課。沒想到,第一課破冰時間讓我有點嚇到。當牧師要我們夫妻兩眼對看唱情歌時,心想我有多久沒好好看看我深愛的丈夫了呢?有多久沒跟他說:「我愛你」了呢?

漸入佳境

隨著每次上課都會有不同的體驗,從婚姻盟約中找回起初的愛;二人成為一體這課裡,印象很深刻的是,張師母將兩塊不同顏色的黏土揉成一團時,黏土原本的顏色不見了,所產生的是新的顏色,象徵著婚姻中夫妻的委身與謙卑放下自己,必能帶來婚姻中的和諧與合一。在彼此饒恕、夫妻一起禱告、溝通課程中,重新檢視我們的關係,更透過學習同心禱告來面對及醫治彼此的生命、了解與包容彼此的軟弱。夫妻之別這堂課中,更是了解男女真是大不同,明白神創造男女各有所長。當我們知道這奧秘後,在處理問題時,較能接納彼此不同的看見。

找到美好的他

藉著一次又一次的課後家庭作業和課堂中的分享,發現自己對丈夫的虧欠及丈夫對我的包容,我才明白原來我的丈夫分擔家務是在表達對我的愛。原來當我跟他抱怨,他的沉默不是不以為意,而是在想要如何回答我,才不會讓我不舒服,使我感受到過去一直對他有所埋怨感到慚愧。感謝神,透過這個課程讓我發現我有一個深愛我的丈夫。

享受婚姻

這十三週的課程,可謂是週週精彩。在當中學習到如何享受婚姻,而不是忍受婚姻;夫妻要談心,而不只是談事。因著渴望我的婚姻能被神祝福,致使我願意改變舊有的、抱怨的、不平的心態,接受新的,合神心意的做法。當我的焦點、我的眼光改變,發現我的丈夫更能看到我的需要,並且滿足我,在生活中更有多一點讚美和感謝,我心中充滿感恩。謝謝神為我們預備如此美好的課程,使我們的婚姻更蒙福,夫妻相處更美好。唯願所有的夫妻都能享受婚姻的甜美,歡迎您們夫妻來到博愛浸信會。

 

楊境軒、陳玫玲夫婦楊境軒、陳玫玲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