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見證文集

努力經營婚姻

見證人:建華

我是新好男人

結婚已有兩年了,在婚姻上我自認是個新好男人,因為我會幫忙做家事、洗碗、曬衣服,也會尊重太太的意見,她想去哪裡,我都會盡量陪伴,她說話我也會傾聽。暗自竊喜我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好先生,自以為樂。當老婆告知我要上和諧婚姻成長小組時,心中有點不願意,除了因為要準備原住民特考外,我認為目前還算新婚,在婚姻關係上還應付得來。當太太低聲下氣地對我說:「你願不願意一起把婚姻經營得更好呢?」我只好硬著頭皮上課囉!

供應家庭需要

當上到「夫妻職責」時,發現自己在供應家庭與代禱方面的不足。我向上帝祈求給我ㄧ份穩定的工作,讓我有賺錢養家的能力,家庭安定後才能安心的服事身邊有需要的人。於是我們夫妻倆開始固定的一起為我的公職考試禱告。神是信實的,恩待我如願考上,並且留在花蓮上班。

播好種結好果

上到「婚姻的播種與收割」時,提到好的話語、態度和行為是好種子,會帶來良好的果子。在尚未上這堂課前,當我做出太太不喜悅的事時,她反應回來的負面話語、態度或行為,我總是默默地承受,也沉默不語。我會等到合適機會,試著模仿對方曾經對我說過的負面話語予以反擊,自以為這一招是高招,是給對方的機會教育,沒想到對太太而言卻是二次傷害。經過這堂課後,我被神光照,要我停止撒下破壞的種子,學習當下真誠且不帶情緒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因而帶來良性的溝通。

 

 

建華、久芳夫妻建華、久芳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