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網頁文章

                                                     老年人的福音禾場
                                                                                                          陳惠貞撰文
      投入老人事工已進入第八年了,時間過得真快,好像才沒多久前的事。記得剛開始時,我的母親~林玉霞,只想成為一個快樂的志工而投入老人事工裝備裡,卻在沒心裡準備下,接下了博愛關懷據點負責人的重責大任,而我,因不忍母親一人扛起,於是分擔了文書及帶領活動的工作。就這樣,我們就像聖經上所說的『一隻手工作,一隻手拿兵器』,邊裝備邊服事,直到如今。
      這期間上帝差派了許多志工來參與在此服事裡,期間也不知有多少長輩曾經進來又離開過,甚至我們也為些許的長輩,舉辦了人生的畢業典禮。他們所留下的每一個故事,都是用他們的一生所編織而成的,每個故事都讓我們發現,他們用盡了一生的力量維護家庭,為社會付出,奠定了國家繁榮的基礎,但是在年紀老邁之時,卻是感到孤單、無助、無用的、多餘的。基於神的愛及憐憫,我們更是看見了我們的責任,就是要讓老年人,在人生的最後階段,能健康老化、成功老化、達成「只有臨終前的兩星期才躺在床上過日子」的目標,更能享受在上帝滿滿的愛中。
      聖經說:『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直到你們年老、髮白,我仍懷搋』,在上帝的眼中,每個人都是寶貝,老年人也不例外,教會因神的愛及恩典,提供場地、人力、財力全力支持老人事工。現今每週二、三早上8:30~12:00 提供健康促進的活動,服務的對象;是社區65 歲以上的長者,因地點在教會,使得剛開始多為基督徒的長輩,也因著服務品質是長輩認同的,經他們的口耳相傳,使得現在上站的長輩,社區人數已達一半以上。服務的內容;從量血壓、量血糖、暖身操、動態體能訓練(如體適能、音樂照顧、團康、柔軟操等)、靜態活動(如手工藝、美食時間、醫學講座等)、簡易的餐食,到最後開會討論今日活動缺失,及需要多關心的高關懷個案訪視,這些活動看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卻樣樣學問大。

網頁: 1  2  

網頁文章

                                                 我看見你

                                                                                              撰文:李琛玲

我看見你,你看見我。

      I see you and you see me

      toi nhin thay cac ban cac ban nhin thay toi.(越)

saya melihat kamu kamu melihat saya.(印)

      nakita kita at Nakita mo ako .(菲)

    

    這是近日推出多元文化社區宣導計畫的主題詞。目前台灣移入的外來人口中,因婚姻移入的新住民已超過五十萬人,主要來自中國大陸、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依教育部統計,103學年度新住民子女國中小人數為21萬多人;在臺的外籍勞工已逾八十萬。面對人數不斷增加的新住民家庭及外籍人士,聖經中上帝明確指出要「憐愛寄居的」,我們和我們的祖先都曾是這塊土地的寄居者,應當體貼寄居者困境,使外來人得到基本照顧,好叫我們見證神的憐憫慈愛,願神的百姓關愛他們,進而認識並歸向全能真神。

 

     協會自94年成立以來,積極推動新住民的關懷服務工作,99年起承辦縣府吉安鄉社區服務據點(吉安鄉東海六街74號),今年已進入第六年的服務,是縣府新住民服務網絡的重要成員。據點的例行對外開放時段為每週一、三、五上午08:00-12:00。根據政府提供的個案資料,定期訪視新住民家庭,建立關係,發掘問題並有效提供相關的保護性服務(如遭受家暴性侵),也針對遭逢家變急難的家庭提供福利性的服務,減低家庭壓力源;同時積極邀請新住民參與協會辦理的相關課程和活動,協助盡早適應台灣社會,減少孤寂,增加幸福感。經常性辦理新住民個人之生活適應與自我成長等服務方案(電腦班、手工班、西點班、讀書會等),透過節慶聯誼活動(如初二回娘家、母親節、端午節、中秋節等節日),提供家庭社會支持。介於早期來台的新住民已超過二十年以上,目前大多新住民已定居或歸化國籍,成為中華民國國民,落地生根在美麗的寶島,新住民藉其異文化優勢及天賦才能,為台灣增添了多元文化色彩。我們願意培養其公民意識,積極參予社會公共事務和推動公益活動,增進台灣社會對新住民的接納,形塑國家友善的移民環境。

 

    協會透過長期服務與經營,接觸並服務數百位新住民朋友,目前進入教會(含外教會)已受浸的弟兄姐妹和穩定參加小組聚會的慕道友近百位。教會主要負責牧養新住民及其家庭的主要中在精兵區,感謝郅湘芬區長,蔣秀梅、蘇雅綾小組長,長期委身於這項事工,為主牧放群羊,盡心竭力擺上,感恩協會前任理事長楊學瓊弟兄和現任的理事長高德安弟兄及理監事們的全力支持,教會牧者及眾弟兄姐妹的代禱關心成全。

 

    何等感恩上帝引領我們漂洋過海來到台灣,祂的慈愛臨到這群寄居的百姓,能在博愛浸信會的大家庭裡成長,在上帝的恩典和真理中深根建造,委身於一間有萬人異象,對傳福音宣教有熱忱有負擔的的教會,是彰顯上帝聖潔、公義與慈愛的教會,是帶給這破碎世界惟一希望的教會,我們都是彰顯祂榮耀光輝的器皿。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1:6)相信未來以法蓮新住民事工秉持以基督的心為心,多走一哩路,更多更深服務花蓮地區的新住民及其家庭,讓世人看見這是一個在受苦之地得昌盛的族群,因為至高上帝是我們的依靠和力量。然而,面對這家門口的宣教,人數龐大的外籍勞工朋友,每日穿行於身邊的陸客陸生,禾場廣大,需求眾多,所做的十分有限, 願上帝興起祂的工人,採收成熟發白莊稼。

 

   我看見你,你看見我;我們在台灣,我們在花蓮。是的,我們已看見上帝在我們身上彰顯祂奇妙的作為,你看見了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靠近全能的上帝,因祂誠然是主,必全然是主,祂必保守和成全關乎我們的救恩的事。 

 

網頁: 1  2  

花蓮博愛浸信會 成立於主後 1973 年 7 月 11 日
970 花蓮市博愛街225號 
Email: boai336576@gmail.com  粉絲專頁
市話: (03) 833 6576、(03) 833 7186    Fax: (03) 833 6474

志學博愛浸信會 粉絲專頁
974 花蓮縣壽豐鄉中山路三段47號

市話:(03) 866 1669

新秀博愛福音站 粉絲專頁
971 花蓮縣新城鄉新興一路81號
市話:(03) 861 2046

© 2022 花蓮博愛浸信會Hualien Boai Baptist Church. Powered by 哈利路亞網路團隊   網頁設計◎ Lynn   藍天工坊-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