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清晨嗎哪、裝備教材、多媒體光碟出版品

 

如需購買請電洽 03-8336576 謝弟兄

 

或下載  出版品訂購單

 

傳真至03-8336474

嗎哪文章試閱

 

詩篇第廿三篇

壹、本章大意
信靠詩:體會神的慈愛與榮耀,並且願一生跟隨神。
 
貳、本章亮光
節數
釋  經  與  亮  光
全篇
第廿三篇:有詩篇中的珍珠之稱。本篇用羊來代表神的選民,理由有三:羊是最聖潔和最良善的動物。清潔的動物中首推羊,其次是鴿子,羊生性十分良善。羊是最合神心意的獻祭物品(創四4)。羊有順服神的心。
大衛的詩(標題註):參考「詩篇中的曲調與樂器」。
牧者1):在古時,無論是近東一帶的民族或中華民族都喜歡用「牧人」的圖像來描繪君王。在猶太民族史裡,列祖和先知們同樣喜歡比喻神為良善且忠心的牧人。只要有牧人同行,羊群就無憂無慮,安全生活;若沒有牧人,羊群就難以為生,生命難保,因羊群既不會覓食,也不能自保。「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原文為「耶和華羅以」(譯音),為耶和華的複名。
我必不致缺乏1):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40年一無所缺,身上的衣服沒有穿破,腳上的鞋沒有穿壞(申二7、廿九5)。
 
詩人把他內心的感受與體會寫成詩,公諸於世,見證神的慈愛和榮耀,並且渴望一生活在神的裡面。這在在提醒我們:
1.挑戰自己成為聖潔的器皿,合乎主用(提後二21)。正如本篇所預表的羊,成為最愛乾淨的人,行事為人討神喜悅。
2.學習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在生活上的各層面服事神(羅十二1)。正如本篇所預表的羊,成為合神心意的獻祭物品。
3.挑戰自己在凡事上順服神,讓神完全掌權。正如本篇所預表的羊,擁有一顆順服主人的心。
 
參、捫心自問
1.本篇所提的羊所擁有的特質-愛乾淨、合神心意的奉獻、順服,你最缺乏哪一個?你打算如何改善?
2.你曾經在哪些方面體會神是你的牧者,使你不至缺乏?你曾經跟人分享這方面的見證?建議你,在這個禮拜中,找個機會,或在私下,或在小組中分享神對你的供應與祝福。
3.信主到如今,你感受到在困難中的平安?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一個大瀑布,一棵大樹的枝子探入其中,在枝子的另一端卻有一隻小鳥安然躺臥在巢中(雖然羽毛被水花濺濕),等待母鳥的餵食,眼看隨時都會被瀑布所吞噬。」這副圖畫給你在「平安」的學習上有何提醒?
 
肆、禱告回應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把如此精彩的詩篇賞賜給我,使我依靠你和你的話語,信心永不動搖,能力從我身上不斷流出。我深知你的話語大有能力,只要遵行必定蒙福。求你幫助每個基督徒都能有如此的信心,並且奉你的話語為生活的準繩,行為的圭臬,生命的標竿。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要在經濟上經歷神豐富的供應;在婚姻家庭上經歷神榮耀的同在;在生命的調整上經歷神能力的加添;在服事上經歷神聖靈的澆灌。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伍、代禱事項
1.求神幫助我們能擁有羊的特質-渴慕聖潔、樂意在生活各層面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完全順服神的心-賜給我們,使我們成為最棒的羊,凡事討神喜悅。
2.求神幫助每個基督徒在工作職場上,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神,做最好的員工(老師、老闆…),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3.求神幫助每個基督徒懂得把需要帶到神前禱告,進而經歷神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的恩典。
 
陸、每日金句(自己選出、寫下,而後背誦)
                                                                                                                                                
柒、我的領受(我的行動)
                                                                                                                                                     

花蓮博愛浸信會 成立於主後 1973 年 7 月 11 日
970 花蓮市博愛街225號 
Email: boai336576@gmail.com  粉絲專頁
市話: (03) 833 6576、(03) 833 7186    Fax: (03) 833 6474

志學博愛浸信會 粉絲專頁
974 花蓮縣壽豐鄉中山路三段47號

市話:(03) 866 1669

新秀博愛福音站 粉絲專頁
971 花蓮縣新城鄉新興一路81號
市話:(03) 861 2046

© 2022 花蓮博愛浸信會Hualien Boai Baptist Church. Powered by 哈利路亞網路團隊   網頁設計◎ Lynn   藍天工坊-詩歌分享